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第十七届文华奖终评名单公示,我省两人一剧入围
2022/07/21 21: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文华奖评委办公室21日晚7时发布公告,公示第十七届文华大奖入围终评的作品和“提名人选”,我省两人一剧入围。

  据文旅部消息,根据《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章程》《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十七届文华奖评奖办法》有关规定,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作品名单和第十七届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提名人选”名单,于今日(21日)起予以公示。我省常州市锡剧院创排的锡剧《烛光在前》入围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作品,著名青年编剧罗周、优秀青年昆剧演员施夏明凭借昆剧《瞿秋白》分别入围第十七届文华编剧奖、文华表演奖终评提名人选。

  施夏明《瞿秋白》剧照

  文华奖是我国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设立于1991年,最初为一年一届,1998年起改为两年一届,2004年第11届文华奖起改为三年一届。多年来,文华奖评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的原则。对于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增强艺术院团凝聚力,促进全国艺术创作,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挥着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高利平

  新闻附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