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炎炎夏日不虚度
2022/07/23 22: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这一周,江苏各地不虚度炎炎夏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抢进度抓落实、稳经济促发展。这一周,江苏多地出现龙卷风天气,狂风伴随着高温,但各地不惧天气“烤”验,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强化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灾后复工复产工作。

  【南京】

  7月20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韩立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推动党建工作理念创新和方法创新,深入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持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提高党在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的影响力、号召力,不断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

  【苏州】

  7月18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

  曹路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锡】

  7月20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杜小刚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无锡工作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不断稳定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增长,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当好全省经济重要“压舱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州】

  7月19日,徐州举行全市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重点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乡村振兴。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并讲话。

  宋乐伟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县(市、区)委书记作为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要落实“四个优先”要求,做到高效统筹,为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常州】

  7月22日上午,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调研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陈金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发展的突出位置,着力打造“六个常有”民生名片,奋力建设共同富裕、文明向善的现代化常州。

  【南通】

  7月19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南通市过江通道、内河航道规划建设工作。

  王晖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沿海和内河港口航道规划建设的部署要求,抢抓政策机遇,深化系统谋划,创新投融资机制,充分释放公铁水、江海河多种交通方式集成优势,加快打造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连云港】

  7月19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看望慰问奋战在生态环保一线的干部队伍。

  方伟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本领、提振信心,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淮安】

  7月20日上午,淮安市委财经委第六次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之常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把重特大项目攻坚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既要正视困难,更要坚定信心,抢抓第三季度窗口期,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市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盐城】

  7月20日下午,盐城市委书记徐缨与盐城市工业领域部分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零距离助企纾困解难,共同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徐缨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工业经济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主力军,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推进、大招商”活动,全力以赴助企纾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坚决扛起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责任,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支撑。

  【扬州】

  7月22日下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就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报告起草、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赴市政协征求意见和建议。

  张宝娟强调,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向,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清晰地认识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下半年面临的挑战,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咬定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争先进位、勇争一流,为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扬州贡献。

  【镇江】

  7月22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现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暨民生实事项目工作。

  马明龙强调,要始终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创建的出发点、落脚点,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泰州】

  7月21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带队开展夏季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三送”慰问活动,深入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省运会保障服务单位、抗疫一线以及市区重点企业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表示亲切慰问。

  【宿迁】

  7月20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

  王昊强调,要进一步集中招商精力,正确审视大势大局,看到疫情总体可控、投资意愿反弹、投资环境向好的趋势,迎难而上、奋力拼抢,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牢牢咬定全年招商目标不放松,迅速掀起下半年招商攻势,着力提高招商质量,全面提升招商实效,不断优化招商服务,注重协作联动,切实打好招商引资整体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洪叶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