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彭祖伏羊节在徐州开幕
2022/07/23 22: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一年一度,伏羊飘香。7月23日,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彭祖伏羊节开幕式暨祭祀彭祖大典在徐州举行。今年彭祖伏羊节活动的主题是“美哉伏羊、飨味彭城”,将开展消费促进、文化展示、传播推广、社会公益四大板块20项活动。

  本次彭祖伏羊节秉持传承推广徐州伏羊食俗,6月下旬由徐州市烹饪协会组织彭祖圣火采集传递活动,彭祖圣火在南京、常州、宿迁三个伏羊节外地会场进行传递,宣传“伏天吃伏羊”传统饮食文化。彭祖伏羊节活动期间设有“香传五洲”国际友人伏羊美食体验、“亲情中华”海外华侨云享伏羊节,让伏羊菜肴“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端”上海外华侨餐桌。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各电商平台在彭祖伏羊节期间开设伏羊美食专栏,让伏羊美食与食客零距离。自7月23日-7月31日淮海食品城举办伏羊夜市,为城市夜生活增添传统味道。

  去年5月,徐州伏羊食俗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伏羊食俗列入‘非遗’,代表‘伏天吃伏羊’传统饮食文化得到认可,同时肩负着宣传健康饮食文化责任,面对餐饮行业受疫情冲击,彭祖伏羊节也能起到引领行业复苏作用。”中国烹饪协会名誉副会长冯恩援表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彤/文 实习生 张俊哲/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