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汽车充电桩难进老小区?苏州市市长现场回应
2022/07/27 13:5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7月26日,在《政风热线·市长上线》苏州专场直播节目中,昆山市永平花园小区业主俞女士反映,今年3月,她购买了一辆电动汽车,第一时间联系当地的供电公司申请安装充电桩,但至今没有下文。

  据记者调查发现,昆山市不少老小区都存在这样的现象,汽车充电桩进老小区为何这么难?对此,苏州市市长吴庆文和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据了解,俞女士于今年三月购入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于是向供电公司申请安装充电桩,国家电网昆山市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俞女士,产权车位、租的可以装充电桩,但需要业主自己跟物业协商。然而,物业公司以危险为由拒绝了俞女士,并表示要解决得找社区商量。

  根据苏州市印发的《苏州市居民住宅小区电动汽车自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导意见(试行)》,拥有固定车位产权或一年及以上有效车位使用权的居民可以申请建设安装自用充电基础设施。俞女士的车位已经固定使用了三年,为什么不能申请?

  对此,昆山市市长陈丽艳解释,对于居民申请安装充电桩的需求,在新建的小区已经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安装,但是像永平花园这样的老小区,存在没有固定停车位、存在充电安全隐患,以及要考虑邻里关系的现实情况,造成这类小区在充电桩安装的问题上矛盾相对比较突出。

  “我们会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勘察,并且制定可行性的解决方案,通过集中布设的方式,在永平花园这样的老小区划出公共区域进行集中的建设。”同时,陈丽艳表示将举一反三,利用包括商超、医院、写字楼等现有的一些公共停车位,有规划地整体设计布局新能源设施,满足老百姓的充电需求。

  苏州市住建局局长王晓东认为,此次事件也反映出物业企业对文件精神的理解认识不到位,接下来住建部门将会对全市的物业企业加强培训指导。

  “政策的真正落实要靠住建、社区、物业。住建部门要牵头来对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培训,让基层知道怎么去执行、贯彻,让我们好的政策能够惠及百姓。” 吴庆文表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蒋浩实习生黄筱敏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