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老胡论见丨员工请假被要求证明“奶奶是亲奶奶”,人味哪去了?
2022/07/29 19:55  新华报业网  

  大家好!这里是老胡论见,我是评论员老胡。

  奶奶突然病危,孙女拿着诊断证明请假去探望,却被公司要求证明“奶奶是亲奶奶”,老胡开始还以为是个恶搞的段子,搜索求证了半天才发现竟然真有其事。涉事公司为杭州嘉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请假不成的张女士已愤然辞职。

  关于企业出台奇葩规定和政策的新闻,老胡最近说过好几次。这一次的证明“奶奶是亲奶奶”可以说刷新了老胡的认知,荒唐出了新高度。员工拿着奶奶的病危通知书来请假你都不相信,猜疑人家拿别人来冒充,你这是把你的员工想得有多坏?但凡是正常人,谁会拿自己奶奶病危开玩笑?但凡是正常人,看到员工拿亲人的病危通知书来请假,谁会怀疑?谁会不同意?

  一个企业,不管是什么企业,都应该有自己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的重要一条就是要体现出人文关怀。在员工的家庭、亲人出现某些变故时,及时给予必要的理解和关爱。这样才会增加企业的凝聚力,也才能让员工心无旁骛地为公司贡献聪明才智。

  虽说要求证明“奶奶是亲奶奶”并不违反哪一条法律法规,但这种有悖常理的做法还是应当受到谴责。有关部门也可以适当介入,提醒企业摒弃陈旧的管理理念,建立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形成相互理解、相互关爱的友好氛围。

  好,今天就说这么多,谢谢关注,咱们下期再见!

  主持丨胡波

  统筹丨唐澄 杨丽

  拍摄丨余勤雍

  剪辑丨陶蓉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