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流量大总堵车,苏通大桥何时能顺畅?江苏交通控股现场回应
2022/08/02 20: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有不少车主反映,每次跑长途经苏通大桥时,总会遇到堵车的情况,少则半个小时,多则一两个小时才能通过大桥,极大地影响了通行效率。苏通大桥为什么这么拥堵,有哪些具体举措提升通行效率呢?

  8月2日上午,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在上线省政风热线直播节目中,相关负责人对此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应。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德军介绍,苏通大桥目前比较拥挤的主要原因是车流量比较大。苏通大桥的设计流量是8万辆,现在日常流量在9万辆以上,节假日高达14万辆。车流量大的因素有三个:

  一、江苏经济发展速度较快,汽车保有量从十年前的800万辆增长到今年的2300多万辆;二、苏通大桥是沈海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三、目前另外一条国道主干线京沪高速正在扩建,限制货车通行,部分货车就改道走苏通大桥。

  由于车流量过大,苏通大桥桥面反复损毁,需要经常维修。而经常维修,又容易造成大桥的拥堵,这似乎陷入了一个死循环。对于如何破除这个死循环,顾德军表示,一方面,尽量少大修,江苏省的高速公路质量连续20年排在全国第一名,按照公路的设计年限,15年这个路面设计寿命就到了,7至8年就要大修一次。

  “我们现在在研究新材料、新工艺,准备江苏要20年道路百年桥,尽量少大修。”另一方面,小修保养尽量放在夜里面车流量小的时段,降低对交通造成的影响。同时,做好科学的时间规划,8月份苏通大桥还要进行局部的大修,按照以往的传统做法要修176天,现准备两个月之内把苏通大桥修完,把影响的时间尽可能降到最短。

  其他过江通道的引流是缓解苏通大桥拥堵情况的重要方法,但目前收效甚微。顾德军表示,江苏将大力建设过江通道,规划到2035年准备建成36座过江通道,到2045年左右建成44座过江通道,届时拥挤问题就会大大缓解了。“此外,还需在管理上想办法,我们和公安、交通相关执法人员一起,如果大桥出现拥堵,我们采取部分的限流、管控、分流措施,使大桥流量做到尽量均衡。”顾德军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浩 实习生 徐雨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