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准大学生罹患重病后,359位乡亲发起爱心接力帮他挺过苦难
2022/08/08 13: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短短4天,359人参与,募集善款12万元……最近几天,宿迁市泗洪县的半城镇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当地党员干部、村民纷纷出手,一起帮助18岁的男孩小刚(化名)渡过难关。

  “这些天,我们全家的心情可以说是大起大落,幸亏有这么多的好邻居帮忙,心里才踏实了不少。”8月8日上午,小刚的家人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泗洪县半城镇颜莲社区马浪湖林场三组居民,今年18岁的小刚在高考中取得了590分的好成绩,顺利被常州大学录取。

  然而,在录取通知书派发下来后,另一个坏消息也随之而来。7月30日,小刚因身体不适,在省人民医院检查时,发现患有甲状腺癌,并立即住院治疗,高额的治疗费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听说小刚考上大学了,全村都为他高兴,可随后就传来他生病住院的消息,大家都很不忍心。”村民杨前标告诉记者,颜莲社区的党员干部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半城镇的各个“工作群”“家族群”“邻里群”里都热闹了起来,每天都有人发出捐款倡议,希望能为他尽一些力。

  为此,8月4日,半城镇颜莲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式为小刚捐款。“由镇政府和社区来发起、募捐,能够有效地保证每一分善款都公开透明,并尽快把大家的善意汇聚到小刚身边。”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20名党员共捐款3000余元,爱心捐款第一时间送达病人家属手中。

  村民顾培松捐款500元、半城镇派出所民警朱修永捐款200元、新村干宋雨200元……记者了解到,在这几天的募捐中,已有359个村民和党员干部慷慨解囊,累计为小刚募集到12万元善款。

  同时,镇政府和社区也在积极地替小刚争取政策,第一时间与小刚的学校取得联络,积极争取助学相关措施,并向上级协调市县各级的助学政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李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