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有效解决片区14万居民出行难题,南京岱山中路北延高架段正式开始施工
2022/08/15 21: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5日,记者从南京市建委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南京岱山中路北延打下高架段首根桩,正式开始主体工程施工。该工程建成后将与岱山西路北延和岱山东路北延三线联动,共同构筑起岱山片区便捷路网,有效解决片区14万居民出行难题,加速促进雨花台区西南部全面融入中心城区协同发展。

  11条线路依次相交,出入主城更快捷

  岱山中路目前在天保桥路边中断,路北低洼处便是宁芜铁路运行区间。家住岱山新城的陈先生说,最大的感触就是早晚高峰外出不便。“上绕城高速,会在岱山东路桥位置拥堵。前往油坊桥走宁芜公路,有一段也是堵车。”

  根据设计方案,岱山中路北延工程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南起岱山北路,北至龙藏大道,全长约1.64公里。该工程向北依次跨越天保桥路、宁芜铁路、宁芜公路后与西善环南路、西善环北路上层道路平交,再向北跨越绕城公路、南南河后与西寇南路上层道路、吉祥路、规划路、西寇北路平交,最后接龙藏大道,是岱山片区对外联系的重要城市主干路,完工后将便于市民出入主城。

  沿线设置慢行系统,乘坐地铁更方便

  岱山中路上跨天保桥路、宁芜铁路、宁芜公路,并在天保桥路南侧、宁芜公路北侧各设置2组组合楼梯。居民可从天保桥路上桥,沿岱山中路高架桥跨过铁路公路后,在宁芜公路北侧下桥,桥下就是地铁7号线与宁马城际换乘站西善桥站。

  “这条路建好,被铁路隔开的两侧居民互通、坐地铁就方便了,步行路程缩短为几分钟。”现场负责人说,岱山中路北延道路全路段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以供慢行交通通行,除了在道路两侧设置梯道外,还将在南南河上新建一座慢行桥。

  双层路网复合开发,提升空间利用率

  走进工程1标段项目现场,伴随着“哐哐哐”的声响,一台大型桩基正在进行打桩作业。据介绍,该项目将合理规划竖向空间,通过绕城公路上盖、蟠龙地块复合开发、西寇南路双层道路三种方式,缝合被地形高差、快速路及河道割裂的城市空间。

  片区地下空间还规划将两站四线的地铁系统、社区中心、 住宅、学校等城市空间连为一体,并复合市政管廊、商业服务设施、公共休闲空间,打造一个完整独立、不受车行干扰的地下共享街道系统。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打造多彩林荫大道

  岱山中路北延作为片区的双向六车道轴线主干路,在绿化景观方面将突出特色树种、景观搭配,打造绿意盎然、色彩缤纷的林荫大道,给市民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据设计方案,岱山北路至天保桥路段延续岱山中路风格,行道树种植法桐;天保桥路至西寇南路采用花箱等形式作为道路绿化隔离带;西寇南路至龙藏大道则选用秋紫白蜡、银杏、美人梅作为特色树种,打造色彩绚丽的彩带花路。

  据悉,为补足岱山保障房片区的对外通道短板,近年来南京持续推进该片区路网建设。目前,岱山西路北延已率先与龙藏大道对接,岱山东路北延跨过秦淮新河直接对接河西,今年将竣工通车。岱山中路的开工建设,代表着片区内3条南北纵贯交通全线推进。该工程收官后将有效缓解片区拥堵,便捷市民出行,提升群众的感受度和满意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通讯员 宁建轩

  图片来自南京市建委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