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捡到24万现金后,宿迁这个外卖小哥的做法被全城点赞!
2022/08/27 14: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最近几天,宿迁市泗阳县一名外卖小哥“火”了:在送外卖途中偶然捡到24万元现金后,小哥暂时放下手中的订单,报警、等待失主,并在民警核实、见证下,把钱交还失主。此事在网络上传开之后,不仅宿迁全城网友为他点赞,8月26日下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专程找到这个外卖小哥,为他送去奖励。

  这个拾金不昧的外卖小哥名叫周利军,今年41岁,是宿迁市泗阳县的一名外卖骑手。“几天前,我骑车送外卖时,偶然在一个十字路口看到地上有个塑料袋。”周利军说,这个塑料袋鼓鼓囊囊,其中露出一截红色引起了他的注意:虽然只漏出了一角,但看上去像是一沓钱。

  随后,周利军停下车上前查看,发现塑料袋里足足装了24万元的现金。

  “金额太大了,我赶紧报了警。”周利军坦言,这么一大笔现金,对很多普通人来说可能是几年的辛苦钱,所以他在捡到钱以后也非常焦急,希望尽快能寻到失主。因此,在报警说明了情况后,他并没有继续前往配送订单,而是留在原地保护这笔现金,并等待失主。

  在接到周利军报警后,警方也第一时间与银行取得联系,并通过取款信息,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取款人王先生,此时他刚刚发现自己取出来的钱不见了,正着急地准备报警。

  “当时取完钱恰好接了个电话,就顺手把钱放在了车子的引擎盖上,电话打完就忘了这回事,直接开车走了!”王先生告诉民警,直到车辆开出去好远,自己在路上等红灯时,才想起这回事。

  随后,民警陪着王先生一起去周利军捡钱的地方,他此时正等在原地,看管这笔现金。“小哥很细心也很有责任心,在警方见证下,确认了失主身份才放心地把钱交还对方。”民警点赞道,当时,王先生多次提出要向他表示感谢,都被周利军婉拒了。

  事后,周利军继续回去配送订单,并没有提及此事,直到几天后,王先生再次找到他的工作单位,向周利军赠送锦旗,此时才被其他同事和网友得知,并被全城网友点赞。

  8月26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找到周利军的工作单位,向弘扬社会正能量,拾金不昧的周利军,送上了2000元奖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杨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