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降温大动作!普降7-9℃,江苏初秋来了
2022/08/30 19: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全省阴!经过连日的高温以后,江苏终于迎来了解渴的降雨过程。8月30日,降水云团主要在我省淮河以北,受降水影响,今天全省气温都比较凉爽,最高温度在启东,28℃。徐州、连云港、宿迁等大部分地区此刻实时气温都在20℃以下,最低温度在东海,18.7℃。 和昨天同时段相比,淮河以南24小时普遍降温7-9℃,今天全省都好凉快,有点初秋的感觉了。

  本周开始,一场强降水过程席卷江苏,是时候跟高温告别了。那过去一天江苏的雨都下在了哪儿?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29日16时-30日16时,南京、连云港、徐州、宿迁、南通、淮安、盐城、扬州、泰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13个市的1220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0.1mm以上(占全省75.4%);连云港、徐州、宿迁、淮安、盐城、泰州、镇江、南京、扬州、常州、无锡、南通12个市的667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10mm以上(占全省41.2%);连云港、徐州、宿迁、淮安、盐城、南京、扬州、镇江、泰州、常州、无锡11个市的274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25mm以上(占全省16.9%);连云港、徐州、无锡、常州4个市的6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50mm以上(占全省0.4%);前三位分别是常州市溧阳市溧阳镇61.8mm、徐州丰县欢口镇55.8mm、徐州沛县杨屯镇54.7mm。

  需要关注的是,台风也要来了,轩岚诺成今年首个超强台风。中央气象台8月30日消息,“轩岚诺”加强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明天开始影响我国东部海域。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8-65米/秒,17级及以上),并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将于31日白天开始影响我国东部海域,目前来看对江苏影响不大。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我省沿淮及以南地区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8月30日20时至8月31日20时,沿淮及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雨量中等,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6~27℃,其他地区24~25℃;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7~18℃,苏南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0℃左右。全省偏北风3-4级。

  这场雨确实解渴,不过持续时间不长。后天就是9月1日,届时全国都将上演大片《 这学一定得开吗》。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江苏开学日的天气还算不错,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气温也是比较舒适,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在这里提醒同学们入学时注意监测体温,带好生活及学习用品,最重要的是暑假作业别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