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长三角铁路11日预计发送旅客145万人次 以短途探亲和通勤客流为主
2022/09/11 10: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9月11日预计发送旅客145万人次,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助力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据悉,长三角铁路今年中秋运输总体客流平稳,以相对刚性的短途探亲、通勤客流为主,集中在假期头尾时段,中秋运输四天预测客流700万人次左右。铁路部门密切跟踪中秋运输期间客票预售及候补订票数据,科学分析旅客出行需求,动态安排旅客列车开行,精准匹配运力和需求。针对疫情对不同区域、方向客流影响,统筹抓好运力资源腾挪,差异化配置运力,对受疫情影响的中长途线路旅客列车采取果断停运措施,对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中心城市至周边城市短途客流集中线路,以及武汉、长沙、福州、厦门等中途热门线路采取动车组重联、增开列车等措施,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更好做好中秋小长假铁路疫情防控工作,杭州东站近期引入2台智能防疫消毒机器人。该机器人具备防疫消杀、智能提醒等功能,用科技化、精准化的防控服务举措保障旅客平安健康出行。合肥、合肥南站每天根据列车开行及到达客流情况,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合力调配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数量,满足旅客在返程客流高峰期间交通接驳需求,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同时,假日期间,在合肥、合肥南站出口处设置了76台“电子哨兵”,配合地方综管办,对返肥旅客进行测温和二码联查,在常设76个采样小组的基础上,根据客流量的增长增加采样小组数量,为返肥旅客免费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杨欣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