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说到做到”!政风热线直播结束,南通市长立即召开督办会
2022/09/14 19:05  新华报业网  

  9月14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走进南通,南通市市长吴新明带领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室,现场回应群众关切。

  直播结束后,吴新明立即召开督办会,明确整改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一定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说到做到。”

  “飞线”充电不停

  公交“莫名”停运

  在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世家花园的地下非机动车库里,随处可见私拉乱接的充电乱象,更有居民将电瓶车推上楼充电,存在严重消防隐患。记者了解到,世家花园是安置拆迁小区,小区现有7000多辆电瓶车,仅有750个充电桩,并且存在老年人不会使用、充电桩上没挡雨棚等问题。

  南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保德林说,开发区投入1500万元建了近5000个充电点位,解决一大部分群众的充电问题。他表示,面对仍存在的“飞线”充电问题,将严格管理小区,严堵安全漏洞。尽可能配备科学合理的充电点位,增加充电桩数量,搭建挡雨棚,给予群众更多方便。

  优化公共交通,事关群众出行便捷。南通海门区市民反映,去年当地增开一条可从货隆镇直达四甲镇的221公交快线,与路线重叠但站站停的201线路相比,可节省40分钟。却不曾想,这条线路又悄无声息地停运了。

  “这反映我们在决策时没有考虑到群众的想法,我深表歉意。”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建飞介绍,今年3月,南通疫情较严重,为考虑老百姓的生命健康,221公交快线停运,也发布相关信息。“但群众不了解公交停运,说明我们的服务意识还不到位,我们将与海门一起,迅速恢复221线路,同时考虑加快201线路部分老百姓需要的站点,利用好有效资源,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海门区区长沈旭东说:“老百姓不清楚公交停运,在车站等不到车,无法满足出行需求,本是提高效率的措施却给群众带来了不便。”我们将充分调研,了解市民出行需求,根据其需求优化公交服务,并及时把政府服务相关信息告诉老百姓,做到信息对称。

  “这些直接关系到百姓日常生活安全、方便的问题,需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吴新明说,政府部门要把工作做得更实些,用我们的脚了解我们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所需所思所想,只有这样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界河清淤谁来管

  道路拥堵"肠梗阻"

  白家桥河是一条界河,分属南通市通州区和崇川区两个片区。通州区兴仁镇兴港佳苑居民反映,小区南侧的白家桥河河道坍塌、淤积严重、河水发臭,去年底,群众就反映过这个问题,希望尽快整治,却迟迟看不到效果。

  通州区区长王少勇回应,以前在监管上的确存在薄弱环节,已让镇里进行清淤,并把河道纳入跨界河道综合整治。他介绍,目前已完成设计图,之后会加大招标建设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综合整治。

  “前期崇川区存在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我们将安排人员到现场勘察了解,对于可能存在的项目组织、工作作风等问题,我们将立即解决。”崇川区区长杨万平说,关于河道后期的整治和长效管护,将按照和通州区的责任分工,不折不扣落实好责任。特别是后期长效管护,可能会涉及到项目招标、资金安排等情况,他们力争在10月上旬全部到位,并展开实质性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涉及到跨区域、跨部门的问题,不能推诿;涉及到老百姓的问题,我们都有责任。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联系,高度负责,真正把老百姓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好,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吴新明说。

  通吕运河景观带是南通继濠河之后着力打造的“第二生态圈”,运河两侧的道路也成为市民出行方便的通道。近两年,不断有南通市民反映,横跨通吕运河的崇川大桥北首东侧路口,早晚高峰经常发生拥堵,即便是平时也不太顺畅。

  “这个地方确实存在秩序紊乱的问题,这反映我们公安交警部门在工作态度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玉家回应,将加强周围道路的交通引导,加强交通疏导,缓解交通拥堵的现状;加大对违停现象的管理,采取必要的行政处罚措施;改造基础设施,包括设立隔离护栏、标识标线,从而减少违停现象,保障道路畅通。

  公开拍卖房产被收回

  基层合规意识要增强

  如皋市民顾女士反映,两年多前,她参与竞拍当地吴窑镇政府网上公开拍卖的一栋办公楼,中标后缴纳15万元的定金,又进行装修。但政府方面一直不办理过户手续,拖了几个月后,突然又反悔不卖了。顾女士后来了解到,这栋办公楼是集体土地性质的房屋。

  “集体房屋是不能办产权证的,也不能做产权过户的;在没有签署协议的情况下给了定金,又进行装修;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和沟通,这反映基层工作人员在工作的合规性上有欠缺,工作作风飘浮。”如皋市市长王鸣昊现场回应,直播后将组织专门人员到吴窑镇了解情况,查明事实真相。“如果按照顾女士所说,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房屋,缴纳定金,并进行装修,我们将在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原则下,对其产生的损失给予妥善解决。”他说,要进一步查实细节,对基层政府工作合规性进一步加强要求,确保形成长效机制。

  “我们的宗旨意识树得牢不牢,工作抓得实不实,作风建设严不严,要带着这些思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吴新明现场表示,直播中的问题反映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睿翔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