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勿忘历史,今天南京千台警报器同步鸣响
2022/09/18 11:3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9月18日上午10时整至10时19分,南京在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1000余台防空警报器同步鸣响,警报鸣响率达到100%。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南京各区同步开展防空袭应急疏散、应急救援、抢险抢修等演习演练和宣传教育活动。

  18日当天,南京市人防办与建邺区共同在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乐山路分校和双闸街道江湾社区,同步开展防空袭疏散掩蔽演练,并组织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开展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急救,组织人防心理防护专业队开展心理疏导。其间还组织了学校人防教育体验馆开馆仪式和人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外,其他区人防办围绕防空警报试鸣日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空袭疏散演练和专题活动。

  记者了解到,“9·18”前一周,南京市人防办就在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全方位普及人防知识。线上,推出《防空警报拍手歌》《防空警报入梦记》《防空警报不能随意鸣响》《防空警报小课堂》等音视频新媒体产品,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日人民防空专题知识竞答》,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受到网友欢迎。线下,在新街口人流密集区的户外大屏开展人防公益宣传,各区通过橱窗、展板、宣传手册等,多渠道向市民普及人防知识。

  “为保障试鸣活动顺利进行,我们对全市各警报设点单位的机线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前期组织维护管理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试鸣当日定人定岗定位。”南京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及防空袭疏散演练等活动,加强了人防通信警报系统和人防指挥系统建设水平,检验了人防部门遂行任务能力,同时警示和教育全社会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通讯员 姚峰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