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圆满完成任务,江苏援川医疗队平安返苏
2022/09/19 22: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欢迎回家”“英雄凯旋”“你们辛苦了”,9月19日傍晚,江苏援川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支援任务,乘坐两架包机分别降落在南京和无锡,带着四川人民的深情厚谊,平安返回江苏。

  四川省成都市出现疫情后,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9月4日,江苏选派检测队员等308人快速集结,赶赴成都,参与当地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同日,刚刚结束援海南疫情防控任务的江苏援琼医疗队核酸检测队南京华银气膜检测实验室、南京羿检方舱实验室138名队员,也直接从海口转战成都,此后南京华银又陆续增派30余人前往成都支援。

  江苏援川医疗队副领队、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检验科主任吴国球说,这批队员都很年轻,平均年龄为27岁,其中最小的年龄23岁。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大家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他们当中有许多人经历过多次支援、抗疫经验,非常有战斗力。

  疫情面前,逆行而上,彰显医者担当。江苏援川医疗队队员付俊说,核酸检测队员是“疫线侦察兵”,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与时间赛跑。队伍抵达成都当晚,大家丢下行李后就立即投入“战斗”。一方面,派员支援帮助金牛、成华、新都、龙泉驿四个区共7家当地实验室开展检验工作;另一方面,连夜搭建气膜和方舱实验室。

  9月5日中午,南京华银、南京羿检两实验室完成搭建正式接样,提供每日最大10万管检测能力。在援助工作中,队员们与当地核酸检测同行充分沟通、紧密合作、完善流程、提高效能。

  在支援四川期间,江苏援川医疗队员们不怕吃苦受累,克服种种困难,不折不扣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崇高的敬业精神,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同行的好评。四川省、成都市各级领导和干部群众也给予江苏援川医疗队在实验室搭建、工作条件保障支持、配合,给予队员们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体贴温暖的服务保障。同时,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发生后,队员们自发踊跃向震区捐款,共捐款的5.7万余元,并通过四川省红十字会捐赠给灾区人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