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重点电视剧《大考》今起央视黄金档首播
2022/09/21 20: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1日,江苏省创作生产的重点电视剧《大考》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首播,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同步网络播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而至,金和县高三学生们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正当众人克服困难迎接高考时,一场意想不到的洪灾又带来新的挑战……《大考》以某县2020年疫情、洪灾双重考验下的高考为原型,以“一城、两校、几户家庭”为小切口,生动再现了特殊时期的高考故事,一展当代中国蓬勃向上的少年风采。全剧由沈严执导,聂成帅担任总编剧,汇聚了陈宝国、王千源、李庚希、胡先煦、荣梓杉等老中青三代演员。

  这场“大考”,不仅是学生的大考,也是社会的、国家的大考。全剧不仅精彩呈现了高考学子们感悟人生、追寻梦想、刻苦学习、把握未来的生动群像,也用心展现了各级政府、教育工作者、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们在迎战疫情和天灾、全力护考过程中迸发出的温暖力量,更展现了基层干群在重重考验中收获的和谐感悟和幸福成长,给人以心灵的抚慰和精神的鼓励。一场疫情下的全民大考,奏出新时代的铿锵强音。

  电视剧《大考》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创作,中央电视台、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爱奇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江苏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入选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资助项目、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精品扶持项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为适应新时代电视剧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电视剧制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打造中国电视剧的标志性文化符号,国家广电总局决定自2022年9月21日起使用国产电视剧片头统一标识。《大考》成为首部使用统一标识的电视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