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天生溧水 美好共享”溧水优质农产品进国企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2/09/22 20: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2日,“天生溧水 美好共享”溧水优质农产品进国企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举办。本次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员会、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欢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自南京溧水区的农副产品集体“靓”相,传递农民丰收喜悦,展现溧水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新成果。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钱丽萍、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靖、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副总经理关懿珉、溧水区委副书记夏云共同启动“天生溧水 美好共享”溧水优质农产品进国企活动。

  近年来,溧水区立足资源禀赋,不断提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在启动仪式上,溧水区委副书记夏云表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征程中,我们获得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信用再担保集团、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等各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将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推动更多溧水优质农产品进入国有企业,打响溧水农产品绿色、健康、安全的品牌形象。

  溧水区不断壮大龙头企业“新雁阵”,新老品牌农副产品组成了庞大的集团军。活动现场,展示了包括蓝莓、黑莓、白茶、大米、螃蟹等40余种农产品,溧水区农业农村局推荐的白马黑莓、溧水大米、“富财圩”螃蟹等多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特别引人注目。溧水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方明保深有感触地说:“溧水山好水好空气好,拥有富硒土壤24万余亩,加上南农大、省农科院等院校的科研力量、南京国家农高区高新技术加持,溧水的农产品不断进行培育改良,向着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全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也高达85.28%。”

  展销会上,“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都十分丰盛。一年只种一季的“公正”米、无农药、无化肥的“虾稻”米和江苏好大米“晶健”米,组成了溧水大米方阵,让不少南京市民对溧水大米有了新认识;南京首家迷你火龙果、最大的霸王枣,则将新品种果品的魅力一展无遗;新鲜螃蟹、龙虾等优质农产品依然是主角,这些溧水“老牌”产品不断改善品种,包装上也推陈出新,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一些高新技术食品企业也亮相展销会,有“文凭”的烧鸡、智能“包子铺”等都拿出自己的看家产品,共庆丰收节。

  在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4楼长廊,一夜之间“长”出一片金灿灿的稻田。据了解,这片60平方米的稻田由溧水实验田连夜转运而来,每一株稻谷的高度、色泽、饱满程度都经过了严格筛选。“这次我们总共准备了6500株鲜水稻,都是以10厘米的直径打包成束运到市区的,每一株都精挑细选,也是为了给大家展现溧水的优质水稻。”负责运送水稻的工作人员说。现场还邀请到了克胜集团蜻蜓农服的技术经理刘刚讲解水稻的养护和管理。展览结束后,水稻将种回大田,确保颗粒归仓。

  溧水区供销合作总社主任赖光荣说:“溧水一直以来都在城乡对接、工农对接、活动对接等方面做了不少探索,走在省市系统前列。这次进国企活动又是一次创新实践,借助省属媒体、国有企业等平台,更好地进行产销对接,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关懿珉表示,南京移动携手新华报业、省信保推广溧水优质农产品,发挥各自影响力,合力打造农业品牌,让金融城乃至全市更多消费者认识溧水品牌、享受溧水品质。溧水分公司将进一步做好属地化服务,运用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力溧水农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竞争力。

  本次溧水优质农产品进国企活动将持续3天,分别于9月21日、22日、23日在省信保、中国移动、新华报业大厦进行展销。本次活动不仅帮助溧水农产品打开线下销路,还将部分农产品搬到了线上,其中包括新华日报交汇点App、溧好购、新华易捷小程序等电商平台。后期还将深入南京十家央企及省属重点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集中展销溧水区优质农产品。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溧水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将构建传媒、国企和区镇共生发展的崭新格局,以春华秋实绘就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画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