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10月抵京,期待与大家尽快相见
2022/09/22 22:24  北京日报客户端  

  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即将来华赴任。9月22日,俄罗斯驻华使馆发布了一段视频,莫尔古洛夫在视频中表示,自己将于10月抵达北京,期待与大家尽快相见。

  莫尔古洛夫用流利的汉语表示,被任命为新的俄罗斯驻华大使,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荣幸,也是很大的责任。他介绍道,自己是1983年第一批苏联来华留学生的一员。从那时起,他的职业生涯就同古老而日新月异的美丽的中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莫尔古洛夫表示,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俄中两国建立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特殊的意义。在新的岗位上,他愿意同中国朋友们积极合作,为落实好俄中两国元首所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加强俄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而努力。

  他透露,自己将于10月抵达北京。“期待与大家尽快相见。”这位新任俄罗斯驻华大使说。

  9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任命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为新任驻华大使。生于1961年的莫尔古洛夫曾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被俄媒称为担任驻华大使“最符合条件的人选”。

  莫尔古洛夫是俄罗斯联邦第四任驻华大使。首任驻华大使罗高寿于1992年至2005年任职,任职长达13年。次任驻华大使谢尔盖·拉佐夫自2005年至2013年任职。第三任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于2013年5月上任,今年9月15日离开中国。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