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再添一个中国农业公园!丰收节实地打卡,风吹稻浪“丰”景如画
2022/09/23 14: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3日,时值秋分,迎来中国农民丰收节。沿着宿邳路一路向西,车辆驶入宿迁市宿城区古黄河农业公园,广袤田畴,硕果累累,一幅美丽乡村图景如诗如画。

  近日,宿迁市宿城区古黄河农业公园被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农业公园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公园发展研究课题组联合确认授予“中国农业公园”荣誉称号,我省再添一个国家农业公园。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宿城区古黄河农业公园涉及王官集镇、蔡集镇全域和双庄街道、支口街道部分区域,共115.5平方公里。以打造“现代农业样板区、美丽乡村示范区、乡村旅游引领区、生态富民先行区”为定位,以“三核、三带、两片区”空间结构特点,规划都市农业区、乡村旅游区、休闲康养区三个片区,分批次建设有资源特点、地域特色的农业庄园14个、特色小镇社区5处、农旅项目9个,全面呈现出多种体验形式的立体化农业公园效果。

  宿城区王官集镇四季采摘园位于古黄河农业公园区域中,园内连栋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云端认养小菜园里科技感十足,休闲垂钓园等农家乐设施齐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春有樱桃、夏有葡萄,秋有梨子冬有大枣,这里一年四季都能体验采摘乐趣。”步入蔡集镇牛角村新型农村社区,观光小径四通八达,老树、古钟、石磨散发着浓厚乡土文化气息,村史馆内油灯、簸箕、草编让乡愁扑面而来。聚焦原址改善住房条件和老村人居环境提升两个重点,新建住房185套,改建农房188套,并配套建设休闲公园等,环境变美、设施健全,让市民在这座都市田园会客厅里感受“诗与远方”。

  蝴蝶兰大世界、田洼智慧农业园……古黄河农业公园招引了一大批龙头型农业企业,为区域农业产业跨越发展、农业地标形成奠定坚实基础。2021年,农业公园区域内,农产品年销售额达5.5亿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上,预计到2022年年底,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0亿元大关。

  宿城区委书记陈伟表示,“古黄河农业公园将不断升级跨越,增强对涉农企业落户、周边群众创业和来宿游玩旅客多层次的吸引力,将片区建设成为品牌形象优、服务设施齐、规划协调好的乡村旅游核心区、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和乡村振兴先导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通讯员 沈倩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