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飓风登陆加拿大,特鲁多取消赴日
2022/09/25 17:30  新华社、环球网  

  横扫加勒比地区的飓风“菲奥娜”24日凌晨登陆加拿大东部,带来狂风暴雨和巨浪狂潮,导致近50万户居民断电,一些建筑被卷入海中。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取消前往日本的日程,准备视察灾区。

  加拿大飓风中心观测到,“菲奥娜”当地时间24日3时左右在新斯科舍省坎索与盖斯伯勒两镇之间登陆。登陆前,“菲奥娜”已从3级飓风减弱为后热带气旋,但风速依然高达每小时130公里,破坏力十足。

  电力公司说,新斯科舍省80%用户和爱德华王子岛省95%用户断电,新不伦瑞克省和纽芬兰省部分地区也出现断电。

  纽芬兰省最西南端的钱纳尔-巴斯克港是重灾区之一。当地一家报纸主编勒内·罗伊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这座人口仅4000余人的小镇已惨不忍睹:几座民宅和一栋公寓楼被冲入海中,许多房子沦为“泡在海里的断瓦残垣”,“整条街都消失了”,“这真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可怕的场景”。

  新斯科舍省北悉尼镇消防官员劳埃德·麦金托什接受采访时说:“(不少)树被风刮倒,砸在房屋和汽车上,一些建筑已经倒塌。”

  爱德华王子岛省首府夏洛特敦警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显示,一些房子的屋顶被树砸穿,一些电线杆被风吹倒。

  夏洛特敦市长菲利普·布朗告诉媒体:“难以置信,这场风暴比2003年的飓风‘胡安’威力更大。”“胡安”2003年9月底登陆新斯科舍省,对该省及爱德华王子岛省造成严重破坏,财产损失高达2亿多美元。

  特鲁多原定24日启程前往日本。他当天宣布取消行程,转而前往灾区视察。

  特鲁多说,政府已经批准向灾区提供援助,后续将派遣军队前往灾区清理废墟。“我们看到报道说这一地区损失惨重,灾后重建将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我们将支持重建的每一步。”

  新闻多一点

  日媒:特鲁多原是G7中唯一计划出席“安倍国葬”的领导人

  日本共同社称,特鲁多原本是七国集团(G7)中唯一计划访日并出席“安倍国葬”的国家领导人。

  共同社注意到,特鲁多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飓风造成了严重的损害。我不会出席在日本举行的‘国葬’。加政府将全力支援加拿大民众。”报道还称,特鲁多原本还计划在访日期间与日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环球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