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一届国家速滑集训队成立,将保持冬奥会争金夺银能力
2022/09/30 12:59  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包括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在内的冰雪项目驻训首体国家集训队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升旗仪式,他们以这种方式开启2026年米兰冬奥会备战征程。

  清晨伴随着阳光,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和教练员、运动员们在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广场高唱国歌,在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张楚桐和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宁忠岩两名护旗手护卫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高亭宇作为升旗手将五星红旗高高升起。

  国旗之下,北京冬奥会冠军任子威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任子威说:“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再次站在国旗下,内心依然澎湃不已。北京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米兰周期已然开启,作为新赛季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的一员,我时刻告诉自己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一切从零开始,脚踏实地,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北京冬奥精神,力争在米兰冬奥会上为祖国取得更大的荣誉,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就在本周,任子威从预备党员转正,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任子威说:“入党转正以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更加有荣誉感、使命感。我在队里算年长的队员,我一直告诉自己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着年轻队员努力训练、一起拼搏。今后我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大家更好地做出表率。”

  今天,新一届国家速度滑冰集训队在京成立。国家速滑队总教练兼领队李琰:“面对米兰冬奥会周期,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将保持优势项目争金夺银的能力,在落后项目上全面提升,在后备人才梯队建设上下功夫,秉承以老带新锻炼梯队建设,有计划地参与各类国际赛事,大力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力争按本赛季世界杯参赛名额满员参赛,并向更好名次冲击,做到下赛季世界杯配额只增不减,争取冬青奥会满额参赛。”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孔宁 邓方佳 甘南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