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022/09/30 15:22  交汇点  

  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年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东部战区司令员林向阳、政治委员何平,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等与省和南京市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共同表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强决心,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雨花台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静穆庄严,台阶上鲜花组成“信仰”二字图案。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前,寓意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熊熊燃烧、生生不息。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省市机关干部、企业职工、武警官兵、在宁高校学生和南京市中小学生等各界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等候。

  上午10时许,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奏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心声。伴随着凝重深沉的《献花曲》,20名礼兵托起由党政军群各界代表敬献的10只花篮,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塑像前。军地主要领导同志缓步走到花篮前,神情庄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军乐队奏响《国际歌》,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们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的牺牲奉献,深切表达崇高敬意。

  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复兴伟力不可阻挡。干部群众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烈士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敢为善为、奋发有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江苏省总队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南京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敬献花篮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 万程鹏/摄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