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苏”写新时代 | 马瑜婷:与肿瘤抗争到底
2022/09/30 16:47  交汇点  

  7年前,留学法国的马瑜婷婉拒国外多所科研机构邀请,回国加入中国医学科学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带领团队原创性地探索“精神应激反应”对抗肿瘤免疫应答的调控机制,以及“精神应激反应”对肿瘤治疗效果的影响。

  这些年,她每天在实验室忙碌近12个小时,带领团队开拓创新方向,细致指导每位学生……“我们希望自己的工作成果不仅是一篇篇论文、一个个靶点、一项项专利,而且最终能产生创新药物,提高肿瘤治疗效果。”1984年出生的马瑜婷说。

  在她看来,一切成就的取得在于实干,这也是她总结过去十年的关键词。“这是我人生成长非常关键的十年,从完成学业到建立起实验室,整个过程都离不开实干精神。”身在科研行业,她坚信,国家科技实力和科研人员整体科研水平大幅度的提升,在国际上形成更大影响力,都必须靠实干才能换来。

  “今后在工作过程当中,我也会展现更多担当,带领团队继续攻坚克难,力争取得更多新的原创性突破进展。”马瑜婷说,未来她和团队将聚焦神经系统和免疫的互动对话,朝着肿瘤免疫以及感染的研究方向不断深入,利用争取到的科研项目经费做有意义的工作,真正造福于肿瘤患者,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曹阳 杨玺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