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地评线】与祖国共进 与时代同行
2022/09/30 21:09  交汇点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共和国迎来73周年华诞,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城市乡村、大街小巷,处处回荡着歌唱祖国、礼赞时代的动人旋律。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神州大地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升腾着希望和梦想。

  国庆节,是国家的节日。在中国人的精神基因里,家与国、个体与时代,向来是密不可分的整体。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的稳定和发展,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和依托。正如“海岛上的妈妈”王仕花所说:“只有升起国旗,我们脚下的土地才有了颜色。只有守护好我们的国土,我们的小家才有安宁。”与国家荣辱与共、休戚与共的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奋发图强的动力支撑。

  国庆节,也是“我”和“我们”的节日。歌唱祖国,也是在歌唱自己;庆祝国庆,也是在庆祝我们美好的生活。国家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为之努力奋斗的人;每个人的奋斗,搭建成国家向上的阶梯;每个人的足迹,勾勒出国家发展的脉络和坐标;每个人的期许,蕴藏着国家奋力前行的方向。国家之光,守护万家灯火;个人之光,让国家更加闪亮。家国一体、同心同行,是这个国庆节最响亮的音符,也是这个时代最昂扬的乐章。

  用行动唱响献给祖国的歌,离不开14亿的“我们”。全村“当家人”郁霞秋,守护82位“烈士哥哥”一辈子的李爱云,海安赴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江苏大工匠”陈亮……这些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大国工匠,是光荣的榜样,也是大写的“我们”。他们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拼搏奉献,用智慧和汗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建功立业。他们是普通的奋斗者,是家庭的顶梁柱,是国家的筑梦人,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每个伟大的时代,都有伟大的精神。一代代人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促进社会进步、推动国家富强。一个个先进典型犹如一座座灯塔、一面面旗帜,引领我们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难走的路是上坡路,难开的船是顶风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尤其需要我们汲取精神的力量,砥砺奋进的方向,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能量。

  精神的力量,植根于奋斗的土壤。无论是实现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还是创造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抑或是实现个人的理想和价值,都需要用奋斗解题、以实干作答。新时代不会辜负每一个追梦者。点亮心中的“精神灯塔”,把“我”融入“我们”,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不负时代、不负梦想,这是唱给祖国最好的颂歌,也是对党的二十大最好的献礼。

  (陈立民)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