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悦读 | 升级自我的三点建议
2022/09/30 21:23  安娜的生活观  

  摘要:生活的最大意义,在于更新、重启,在于主动撕裂生命的茧房。(愿你不断武装自己的大脑,在大江奔流的时代,拥有与时俱进的底气和能量。)

  1大多数人想成功,需要技术和思维同步进行。空有一身本领,却无头脑掌舵,遇事往往囿于一己之念,最终困于方寸之间。经营好头脑,不断升级思维,才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拓宽生命疆域。多读书,给大脑充电。人们常说读书能够改变命运,其实它首先改变的是我们的认知。认知上去了,脚下的路才能走得笃定自如,通过不断阅读给自己的大脑充电,是人生路上最低成本的投资。一个人最大的底气,不在财富的多寡和地位的高低。当你博览群书后,那些融在骨血里的学识和智慧,才是你最大的底气。2少内耗,给大脑减负。对于让自己焦虑的事情,要么接受,要么改变,不要在中间摇摆。只要你现在的选择,是你自己考虑好了做出来的,那么就遵从它,照着内心的指引去做就是了。如果你觉得烦恼、难受,那最好去找出一个解决方案。把你觉得烦恼的部分处理掉,然后才能真正地享受生活。不必急于知道结果,事情一旦完结了,并不意味着终结,而是新的开始。全力以赴就好,其他的,交给时间和命运安排。如果我们总是把烦恼拿来反复咀嚼,而不是着手去解决问题,那么烦恼必定会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有句谚语说:“空谈,水之泡沫;实行,金之点滴。”

  行动起来,你才会发现所有预设的困难,都会在做事的过程中土崩瓦解。

  3

  不设限,给大脑扩容。有位作家说:“有些人的心,是世界上最令人绝望的困境,那是他们囚禁自我的地方,并非被人凭借暴力关进去,是自己走进去的。”生活总是这样,只要你选择服输、认命、自我设限,它很快便会把束缚递到你手上。

  只有拆掉心里的墙,不断给大脑扩容,才能打破人生的桎梏,为生命创造更多可能。想起一段话:“人,即使是饿着肚子,也不能让眼睛饿着。当你看到的越多,生活的边界不断拓宽,未来也会更清晰。”人这一生,无论到了多大年龄,都要保持好奇心与时俱进。唯有从内打破思维,不给生活设限,才能紧跟时代的脚步,与奔涌的浪潮一同前行。挡在你面前的,只有你自己。生活的最大意义,在于更新、重启,在于主动撕裂生命的茧房。常读书,少内耗,不设限,你要相信,每一个主动升级自我、打破自我的过程,都是一次新生的契机。愿你不断武装自己的大脑,在大江奔流的时代,拥有与时俱进的底气和能量。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