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4小时气温降幅达两位数!明天江苏最低9℃,注意添衣保暖
2022/10/04 21: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降温来得又快又猛!从昨天到今天(4日),受冷空气影响,江苏24小时气温降幅达两位数。昨天14时,江苏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35℃以上。今天14时,全省只有吴江气温达到20℃,其余地区都在20℃以下。

  降温的同时还伴随降水,大的降水回波覆盖了徐州,以及连云港北部、宿迁局部地区,同时南京、扬州、镇江等地也出现明显降水。降温下雨,体感较冷,大家外出一定要添衣保暖。

  明天降温还在继续,气温仍有小幅下降,其中徐州最低气温预计只有9℃。

  未来三天,预计气温起伏不大,全省多降水,温度较低且起伏不大。10月4日20时至10月5日20时,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中沿江及江淮之间西部雨量中等。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4~15℃,本省东南部地区19~20℃,其他地区17~18℃;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1℃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16~17℃,其他地区13~14℃。全省东北风,风力:本省东南部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级。

  特别要注意的是,5日至8日江苏气温较低,淮北地区最低气温10~11℃,持续低温可能影响水稻灌浆,建议加强田间管理,及时采取预防、补救措施。提醒公众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今天是重阳节,关于重阳节的天气谚语历史悠久、地域广阔、内容丰富,其中很多可以用来制作长、中、短期天气预报。例如:“重阳晴,一冬晴;重阳阴,一冬冰。”这句谚语主要流传于苏浙等地,大意为:重阳节时如果是晴天,那么整个冬天都是晴天;而重阳节时如果是阴天,那么整个冬天的降水就相对会多一些了,所以说是“一冬天的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