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全市机关事业单位7400多个共享车位上线,一键申请、缴费!
2022/10/11 15:4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南京自去年大力推进停车资源共享以来,着力构建全市停车资源共享“一个平台、一张网、一个App”,以实现停车资源“一网统管”。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级停车资源共享主平台已于9月底完成开发并投入试运行,平台现已汇总44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开放共享的独立停车院落,共计7400多个共享停车泊位全部上线。在数据赋能下,市民可享非接触式共享新服务,通过“宁停车”客户端、小程序“一键操作”申请车位、提交材料、缴纳车费。

  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副处长杨扬介绍,“宁停车”客户端用户数现已突破247万。通过“宁停车”客户端在线发布共享泊位信息,为机关和市民提供双向透明服务,实现共享停车线上“一网统管”。通过非接触式共享服务,支持市民在线自主查询、报名、缴费、开票,为车场方提供在线抽签、公示并进行非税收入管理等功能。同时与公安部门进行技术联动,实现在线实名认证、车辆认证和背景审查,让信息流动起来,既满足机关事业单位安全管理要求,又为市民省去繁琐的开具证明环节,提高共享效率。

  南京市城管局湛江路65号共享停车场作为南京第一个机关事业单位开放的共享停车场,现一年共享协议已到期。11日上午,该局在南京首家使用平台线上管理共享车位的功能,摇号产生了新的18位共享车主。摇中车位的车主戴先生住在旁边的天启花园小区,小区车位紧张,车位停满车后小区就不让车进了,停车是他的一大烦心事。“有了共享车位,每月150元就可以解决停车难题。共享车位线上申请、递交材料等流程都很方便,真正体现了‘既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也让人民群众好办事’的理念”。他满意地说。

  “今年在组织形式上更便民,线上抽签、交材料,现场确认身份就可以签协议。我们随机电话询问了部分市民,总体反馈比线下申请方便,节省时间,程序很规范,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南京市城管局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姜君敏说,摇中该局18个共享车位的情况,会在“南京市城管局”微信公众号以及“宁停车”微信公众号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10月11日至10月15日),公示结束后,中签市民与该局签订停车服务协议,并在“宁停车”微信小程序首页点击“包月服务”,选择“共享月卡”-“可购买”进行包月缴费,即可完成办理。然后,车主在工作日夜间(晚上6点-早上8点)、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全天都可在共享车位停车。

  目前,南京机关事业单位共享管理平台已涵盖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对共享车场从登记审核到运营监管的全周期管理,实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资源一屏总览,提供共享车场登记管理、市区两级联动审核、共享车辆认证、共享用户认证、多维度统计分析等功能,规范共享车场登记、审核及泊位发布、抽签、公示、签约等流程。

  杨扬说,目前,南京1400余家公共备案停车场、8万个道路临时泊位已全部联网,下一步 ,将逐步推广、开放线上共享功能,便于市民随时查看周边公共停车资源分布详情、余位数等信息。截至9月底,平台还新增服务功能38项。便民服务板块做到了南京994个便民服务设施信息一图总览(包括加油站、充电桩、红色教育基地、美丽乡村、驿站、公厕等),并进一步拓展了聚合车场服务、用户积分、用户投诉服务等。

  眼下,南京市级停车资源共享主平台开发了全市道路停车管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共享管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共享运营、全市公共备案停车场数据监管、全市便民服务设施管理和市场化共享停车资源聚合管理六大子平台,目前正在统筹12个区级平台数据,构建城市停车数据资源体系,通过数据融合创新停车管理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