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未来三天太阳发挥稳定,但回暖过后又降温
2022/10/11 18: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11日,周二,国庆后第一周的上班时间已然过半,江苏迎来了下半年以来最冷早晨。上午6时,全省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3℃到5℃,淮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7℃到10℃。早上气温较低,请注意添衣保暖!

  但是这一轮冷空气的影响已逐渐变小。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金小霞介绍,到了中午,江苏各站的最高气温比较接近,基本都在19~20℃左右。最暖和的地方是邗江区,21.2℃,其次是扬州(21℃)、宜兴(20.7℃),终于又升到舒适的20℃线。

  好消息是未来三天江苏气温逐渐回升,金小霞告诉记者,10月11日~15日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其余地区多云,天气渐渐回温;其中12日的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9~20℃,其他地区21℃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5~6℃,东南部地区11~12℃,其他地区8℃左右。根据江苏省相对湿度实况来看,江苏西部的相对湿度较低,临近冬天比较干燥,大家多喝点水。10月13日~16日期间,全省最高温度在20~24℃之间,最低温度在8~11℃之间。虽然天气回温,但是还是请大家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但10月16号以后,一波新的冷空气将到访江苏。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10月16日,将有一股弱冷空气自北向南;受其影响,江苏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至5-7℃,降温明显。10月17日~18日两天早晨的最低温度的比较低;淮北地区5℃以下,有霜或霜冻;淮河以南地区5~8℃左右。受冷空气影响,17日~18日风力较大:陆上东部地区阵风可达6~7级,沿海海面将达到9级左右。

  在“寒露”节气到来之后,全省已经进入秋天,由于早晚温差变化大,近期温度急剧变化;江苏省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中医师李乐提醒,过敏性鼻炎迎来了高发期,其主要症状为流鼻涕、打喷嚏、眼睛痒等,建议进行正规的检测然后进一步治疗。

  秋高气爽的时节,特别适合赏枫叶。苏州天平山、南京栖霞山、连云港枫树湾……江苏的赏枫圣地从南到北几乎每个城市都有!枫叶的“颜值”和光照,降温,水分和风力都有关系。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整理出江苏最美枫地,今年你准备去哪里赏枫打卡?

  未来具体天气:

  10月11日20时至10月12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20~21℃;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5~6℃,本省东南部地区11~12℃,其他地区8℃左右。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4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实习生 李凤仪 文/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