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江苏出台实施意见
2022/10/12 19: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实施意见》指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计划,更好地把离退休干部组织凝聚起来,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实施意见》要求,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深入实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严格组织生活,推进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健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动态管理机制,开展“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和日常管理,完善和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推行离退休干部党员记实管理,探索规范分类管理的有效途径,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信息库,发挥党组织管理监督作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严守有关纪律规矩,同时要加强党内关怀帮扶,完善服务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发挥作用,深入开展“银发生辉·银龄行动”,深化“支部+”做法,建设一批老党员工作室、老党员驿站等党建工作平台,分级分类建立银发人才库,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开展学习“银发先锋”榜样活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离退休干部工委(老干部局)要加强指导、督促落实,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增强工作合力。部门单位机关党委要履行直接领导责任,离退休干部工作机构要抓好党建工作的具体组织落实。要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加大保障力度,推进工作创新,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