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迎盛会——凝心聚力谱新篇 奋发有为向未来
2022/10/15 07:14  新华日报  

  金秋十月,江苏大地稻菽飘香,满目丰景。这是属于奋斗者的季节,人们满怀喜悦,收获用辛勤汗水浇灌的硕果。

  盛会在即,8500万江苏儿女心向北京。在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建设一线,人们满怀热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昂扬姿态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地表示,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喜迎盛会,坚定跟党走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中国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这充分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宏新说,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认真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他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深远意义。

  “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是中圣科技发展跃进的核心动力。郭宏新说,让每一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一根针捅破天”的精神,企业关键产品创造50余项国内“首次”,企业落地南京市江宁区多年来一直保持20%以上的高增长。“我们要脚踏实地跟党走,坚定不移走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积极参与全球竞争,长中国志气、扬中国精神。”

  “小到一个家庭、一家企业,大到一个国家,取得巨大发展变化的关键是有一个好的引路人。”10月13日,常熟市“喜看新变化 畅谈大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组工干部赴古里镇坞坵村、亨弗劳恩公司、西门子常熟数字化赋能中心,实地感受非凡十年发展成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党员干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

  “事业前进到哪里,组织保证就要跟进到哪里。”常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浩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0月13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安平社区党员群众围坐在会议室,畅谈学习心得。安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庄新星说,“学习七中全会公报,我们更加坚定了拥护核心、勇毅前行的信心。”

  “这5年,小区环境越来越美,日子越来越好,多亏了党和政府为了我们百姓办了这么多好事实事。”安平社区居民邢银堂说,“我们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次盛会必定会给我们带来新的鼓舞、新的期待。”

  牢记嘱托,迈步新征程

  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镇江,深入企业、乡村、农户考察,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殷切寄语镇江“很有前途”。

  用奋斗让美好生活照进现实。过去5年,镇江市润州区“新市民”融入主城区后的生活更有获得感。该区在城市化进程中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组建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17家,核定经营性资产超11.18亿元。润州区委书记徐心田说,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时的谆谆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一流主城区。

  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南通市,叮嘱当地干部群众,要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江海相拥、山水相融,绿水青山就是我们交出的美丽‘答卷’。”层林尽染、河水清冽,秋日的红星二河风景绝佳。10月12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总河长”陆燕脚步轻快,沿辖区红星二河巡河一圈,沿途遇到不少蹲点采风的摄影爱好者。曾经的污染企业被整治、搬离,取而代之的是各有特色的城市生态湿地小游园。曾经的黑臭水体,如今变成摄影胜地。

  南通正以“河长制”为统领,部署实施全市区域治水工程,为美丽南通注入源头活水。“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江海大地的幸福河湖画卷向着未来继续书写。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见证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等“一带一路”实体项目的推进,激励连云港加快打造陆海双向开放新格局。

  “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正式获批,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一批开放平台落地运行,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中欧班列等‘一带一路’倡议标杆示范项目加快推进……”连云港市商务局局长、口岸办主任江行洲说,5年来,连云港围绕“加快构建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全力构建全方位、高水平、宽领域的双向开放体系。着眼未来,连云港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着力在做强开放型经济基本盘、推进载体创新发展、扩大招商引资和服务重大战略四个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笃行实干,建功新时代

  不负好秋光,抢时赶工忙。无锡市惠山区总投资12亿元的未来健康科技产业园施工现场,塔吊铁臂来回挥舞,工程车辆穿梭不息。“自8月30日开工以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建设一刻不停。我们铆足干劲,要把园区建设成为集生产制造和应用创新为一体的长三角生命健康产业高地。”项目负责人张学军说,他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抓项目、忙生产、稳增长,用实干实绩喜迎盛会。

  金秋十月,兴化市周庄镇项目招引又喜结硕果。12日,总投资10.8亿元的佰莘节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节能科技装配式建筑项目签约落户。十年来,周庄镇锚定“工业强镇、人文兴镇、生态立镇”,荣获省“味稻小镇”称号,建成省级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激动、振奋、期盼。”周庄镇党委书记吉金楼说,将以知重负重的状态、唯实唯勤的作风,以及“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奋力开创新时代令人向往的“两山”周庄,以实际行动迎接盛会召开。

  在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花农胡拉正在村里的公益直播间通过网络销售盆景,“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200万元。”作为沭阳花木产业核心区,新河镇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镇、省级创业型乡镇等称号,全镇现有花木基地4万余亩,去年实现花木总产值超百亿元,发展电商1.1万家,实现网上销售3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3万人。

  “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让人倍感骄傲。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对取得重大成就的经验总结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方向。”新河镇党委书记乔德素说,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快特色产业现代化、乡村旅游生态化,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增长,乡镇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全市前列。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提前谋划,编排快板宣讲节目……”10月13日一大早,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两委”班子成员聚到一起,开始“头脑风暴”。近年来,马庄村“两委”带领全村干群坚持“脑袋口袋一起富”,走稳“党建引领、乡风润村、产业富民”之路。

  “我们要在第一时间,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家每户。”马庄村党委书记毛飞说。

  (本报记者 仇惠栋 韩雷 李鑫津薛诚 严磊 程长春 魏琳董鑫 孙旭晖 张涛 集体采写)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