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集智助力发展
2022/10/15 07:22  新华日报  

  “当选民建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主委,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7月7日召开的民建江苏省十届一次全委会议上,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第三次当选民建省委会主委。

  过去5年,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正确领导下,民建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持续提升履职成效。

  思想共识取得新提高,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深入推进“人才强会”战略,着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全省会内监督体系,通过建设民建会员之家、评选特色基层组织,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参政议政展现新作为,强化专委会参政议政职能,设立社情民意信息直报点,扎实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围绕“数字经济”“区域一体化发展”“民营企业信用困境”等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成果丰硕。

  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果,定点帮扶贵州黔西和河北丰宁,在宿迁市花园村设立“民建江苏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强化会内服务企业家会员、企业家会员服务社会的“双向服务”理念,以社会服务新成效展现参政党责任担当。

  洪慧民表示,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五年,也是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打基础、筑优势的五年。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对标对表“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目标,持之以恒抓好参政党自身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聚焦江苏“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洪慧民代表新一届民建省委会郑重承诺,将团结带领全省民建广大会员,接续做好新一届民建省委会的各项工作,决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重托。(本报记者 徐睿翔)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