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二十大时光 | 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10/18 20:52  新华报业网  

  “酒店正在装修,存在搭‘飞线’临时用电的情况。”“这家生物工程企业的实验室西侧消防通道上的医废暂存间没有锁门,外面还堆放了大量医废垃圾箱。”10月17日晚,无锡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副支队长任小青详细记录下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并列出整改意见。这几天,他和同事们正忙着对商业综合体、大型酒店、工贸企业火灾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四不两直”巡查检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我最大的感受是增强了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也深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更加注重精准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作为基层应急管理执法监管人员,任小青表示,将聚焦城镇燃气、危化品和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监管执法与风险防控并重,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清醒认识到新领域、新行业、新经济的发展给监管执法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推广数字监督执法,全面提升本质安全。

  关于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任小青感触很深,“我们在执法中要更加注重强化事前引导、事中执法和事后服务,不断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意识,真正形成‘我要安全’的社会氛围。”

  在任小青看来,执法的目的是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这几天,任小青在对一家生产聚苯乙烯的化工企业开展检查时,发现企业存在设备设计有缺陷、消防设施不完备等隐患,他随即指导企业改进工艺设备、完善消防设施,并给出以自动化改造提升产品质量的建议。

  已在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工作17年的任小青,今年8月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他说:“只有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平时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才能防微杜渐,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安全答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晓琳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