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开考
2022/10/22 21: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2日,江苏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开考。全省共有33.08万名考生报考,共设考点228个、考场7006个,2万余名工作人员参加组考工作。开考首日,全省各地考试组织平稳,疫情防控严密有序,考点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整体良好,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和群体违纪舞弊事件。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以“健康自考”“平安自考”为工作目标,压实责任、科学研判、精准防控、全力保障考试平稳实施,切实做到“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本次自学考试组织工作,袁靖宇副厅长在考前专门召集会议研究考试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方案。省教育考试院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实施,动态更新全省各地疫情防控措施,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考试安排、防疫要求、温馨提示、考前提醒等信息,全力保障考试平稳顺利实施。

  南京市通过开展考前大数据筛查、组织各区县排查重点人员、提前研判可能引发疫情传播的环节与风险点、对受疫情影响考点进行考点平移、分类别对考生进行5轮短信提醒等举措,将“能考尽考”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徐州市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统筹安排全市考点,稳妥处置突发情况,迅速抽调精干人员,组建组考工作突击队,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两手抓”“两手硬”。

  南通市进一步强化事事落到实处的执行力,在考点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入场前组织市外考生参加“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召开专题协调会,组织专接本、助学送考学校“点对点”闭环式送考,切实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前”。

  泰州市在发布公告、短信通知的基础上,对平移考点涉及考生逐一电话通知,将考点变更信息通知到每一位考生,切实做到考生应知尽知。

  开考首日,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省公安厅和省疾控中心等联席单位在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办公,共同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为考试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省教育考试院还组织专门力量,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对全省所有考点考场开展巡查。各地各考点严格按照属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把考生入场健康检测关,全力保障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