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踔厉奋发、尽锐出战,泰兴高新区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
2022/10/27 21:41  新华报业网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抓招商就是兴产业、促发展、谋未来。近年来,围绕“优存量,强增量”,突出以重大项目、外资项目、高层次人才项目为主攻点,泰兴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将创新贯穿项目招引全流程,优化路径、灵活方式,强化“六个统筹”机制,创新“五个一”举措,不断催生招商新打法,跑出招引加速度。

  梯队培养、专业提能,全力配强招商团队

  内部挖潜,激活招商“源动力”。“进入园区的招商队伍后,专项培训补足了我在项目审批、产业发展、财税政策等专业领域的知识盲区,一线招商实操更是给我积累了企业观摩对接、客商考察洽谈等干货经验,我的招商能力和潜力也在不断提高!”泰兴高新区“招商双锐”张岩提起在园区的招商经历,激情满满地说。泰兴高新区对市“招商双锐”用人所学、用人所长,专业对应产业编入事业部,跟班学谋划、专班做小试、组团上一线,在铺路压担、实操砺炼中,迅速提升招商战力、强化招商实力。

  外延借力,蓄满招商“蓄水池”。泰兴高新区借势园区改革,加力市场化招聘,引进专业招商人才6名;借脑高端人才,通过“行业圈”、高层次人才“朋友圈”,聘请产业招商顾问6名、招商大使10名;借智高端平台,牵手中关村创投、深圳高科园、藤湖资本等专业机构,丰富园区科技招商、资本招商智库。

  目前,泰兴高新区6个专项事业部招商人员共31名,其中4名负责人在招商一线,逐步形成“顾问+骨干+双锐+专员”的人才梯队。

  主动出击、轮番造势,全面拓展信息渠道

  精准发力拉满“招商进度”。泰兴高新区聚焦园区主导特色产业,紧盯“京沪深”等重点区域,抢抓“苏锡常”等产业转移窗口期,以招商先行出征大会聚力聚势,60余次小分队招商密集出击,接待企业来访近30次,高效攻坚优质大项目、好项目,全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今年以来,高新区招商单元累计收获有效项目信息90余条。

  精品活动擦亮“招商名片”。泰兴高新区充分把握中国(泰兴)银杏节、“太阳谷”国际论坛、省级特色小镇创新创业大赛等重大活动,扩大园区招商影响力;精心策划集成电路关键装备企业沙龙、汽车产业企业家座谈会等特色活动,共商共谋、搭台赋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线招商小程序,办好节能环保产业推介会、中意产业招商会等,积极推介园区招商政策、发展优势。

  尽心解忧提高“招商黏性”。泰兴高新区巧用“微平台·兴企点”,深度挖掘园区优质资源集聚优势,定期走访、深入调研,一对一交流、实打实解难,出台企业高质量发展积分管理办法,真金白银“干货”助企,让企业家主动“呼朋引伴”“牵线搭桥”,以商招商引进更多项目和人才。

  暖心服务、硬核保障,全速推进项目落地

  坚持结果导向。“从最初项目选址开始,园区就一直提供关心帮助,最终我们的项目从启动到投产只用了5个月!可以说项目成功落地与园区的全程贴心服务和鼎力资金支持密不可分。”泰兴高新区永磁电机项目的负责人薛晓麟提起高新区直竖大拇指。泰兴高新区专班组建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升级“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通项目落地全链条,让“企业少跑腿、项目早落地”;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力保障优质项目,吸引优质企业“筑巢”发展。

  坚持需求导向。泰兴高新区推进园区发展环境双提升,畅通“六横十纵”道路框架,全面提档“三基地五中心”建设,强化产业生产服务配套;串联象寓、凤栖奥莱、小镇客厅等亮点工程,丰富创新创业生活服务配套,提升园区环境舒适度,激发企业集聚力、吸引力。

  今年以来,泰兴高新区招商单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7个,包括总投资15亿元的4GW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的汽车精密零部件制造项目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7.14%。泰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姚王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杰表示,泰兴高新区将进一步在多维培养、机制创新、早出成效上发力加力,全力打造产业特色突出、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的高质量发展园区,奋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秦昊平 汪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