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员: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2022/10/29 07:44  新华报业网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华日报评论员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习近平总书记以“钢铁”为喻,生动形象地指明团结奋斗之于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强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团结奋斗”既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主题词,也是贯穿党百年历程的一项重要启示。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团结一致同心干、风雨无阻向前进,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实践充分证明,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但同时,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但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式现代化“既是最难的,也是最伟大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尤其需要我们团结奋斗,集聚起勠力同心、共创伟业的奋斗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新征程上,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必须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从而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创造新的伟业。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