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地评线】新华时论 |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2022/11/01 19:27  新华报业网  

  最近,韩国和印度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导致大量人员伤亡,震惊世界,为安全生产再次敲响了警钟。当前,我省正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瞄准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全力争取最好结果。在这个特殊、关键时期,更要时刻绷紧神经,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始终把排查防控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抓在手上,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严格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生产,是安全与生产的统一,要以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对于安全生产来说,说得再多也不为过。有的单位以生产经营任务重、工作忙为由,不组织安全生产培训,或是在开展培训时念念文件、走走过场,达不到让安全生产落地的目的。想得再多也不为过。对于安全生产一定要细心,杜绝“雨过地皮湿”“一般化简单化”,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一定要有主动性,宁可往前一步有交叉,不可后退一步留盲区,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做得再多也不为过。落实安全措施一定要行动快,立说立行、紧抓快办,以工作“快一步”,牢牢掌握安全主动权。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须臾不可放松、片刻不能懈怠。安全生产是系统工程,还需要以“善弹钢琴”的智慧,补上短板、巩固优势、强化责任,只有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才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当前,我省很多地方都提出要“决战第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利”,采取了一系列稳经济促发展的超常规举措。越是这样,越要重视安全生产。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认识到安全正成为企业新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安全是“效益账”,保障安全就是推动发展。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也事关企业的生存和持续健康发展。面对这个人命关天的大事、极端重要的工作和持久战攻坚战,“一定要有责任心、一定要细心、一定要有主动性、一定要行动快”。

  当前形势下,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都是“国之大者”,是一个整体。我们必须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鲜明立场,贯穿“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的严格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安全生产的落实,才能更加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确保江苏这艘大船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