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宿迁与33个城市搭起“跨域通办”合作网,70多万件业务“跨省通办”
2022/11/07 14: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分钟不到就办好了,很方便!”11月7日上午,宿迁市便民服务中心的综合窗口前办理异地社保转移的吴女士对宿迁市的“跨域通办”带来的便利赞不绝口。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宿迁市积极探索实施“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等“跨域通办”模式,与33个地级市建立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协议,已先后办理“跨省通办”业务70万余件。

  “我之前在浙江工作过,现在定居宿迁了,那里的参保关系需要转回来。”吴女士告诉记者,根据一般流程,她需要去浙江打印参保凭据,然后到宿迁来做转移手续。而11月7日,当她到便民服务中心咨询时,工作人员告诉她,不需要这么麻烦,随后指导吴女士用手机线上转移,很快就完成了业务办理。“前前后后就动动手指,3分钟左右!”

  “职工如果跨省需要转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的,可直接通过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或者是江苏智慧人社、江苏政务服务APP、电子社保卡、支付宝等途径办理网上申请转移即可。”宿迁市人社局综合服务管理办公室综合窗口办事员夏艳青介绍,通过搭建“跨域通办”合作网络,宿迁市先后与上海、浙江、河南以及淮海经济区等30余个城市建立跨地域政务服务方面战略协作关系,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等模式,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结合群众的办理需求,制定“跨域通办”动态清单。将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险、医疗保障等50项事项纳入“跨域通办”范围,梳理高频“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事项清单316项,打造区域一体化政务服务。

  此外,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处副处长秦硕介绍,通过与各地签订跨省通办协议、线上开设“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专区、线下设置“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专窗,线上线下融合发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社保、公积金、不动产等高频事项的代收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宿迁市已与33个城市建立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协议。全市通过全程通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的方式已办理“跨省通办”业务70万余件。“跨域通办”通过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服务模式,推动了宿迁市政务服务效能实现新突破。

  “今后,还将围绕企业群众重点关注的医保、住房等领域,不断拓展我们的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提升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服务水平。”秦硕介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