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明日起,徐连高铁开通计次票定期票业务
2022/11/15 22:04  紫牛新闻  

  11月16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徐连高铁开通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业务。据了解,此次推出的产品类型有:20次/90日计次票、60次/30日定期票,将在连云港、东海县、新沂南、邳州东、徐州东站开通,旅客可以享受一定的票价折扣。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

  徐连高铁开通后,受到沿线城市群众欢迎,客流较多,其中有很多经常往返的旅客。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徐连高铁推出了计次票和定期票业务,将在徐连高铁线路上开行的各等级动车组列车使用,适用席别为一等座、二等座。

  旅客购买计次票后,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使用,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在徐连高铁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旅客购买定期票后,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使用,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徐连高铁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计次票和定期票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不能转让或共用,票价实行相应折扣优惠,具体以发售价格为准。有效期从首日乘车之日起计算,30天内未乘车,自动失效并全额退款。

  计次票和定期票预约的席位,开车前取消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未取消预约视为一次乘车。需要报销的旅客可以在有效期结束后180天内,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指定发到站窗口换取报销凭证。

  需要说明的是,计次票和定期票仅限在购买时指定的发到站使用,预约或乘坐购买时指定的席别,不得在中途站上下车或越站使用,不得跨席别使用。购买时,同一乘车人最多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发到站,但可以同时购买多个不同发到站;使用时,同一乘车人仅限启用一个相同发到站,但可启用多个不同发到站。

  计次票和定期票不支持席位候补预约,可能存在临时预约不到所需车次的风险,也存在无法直接刷证检票乘车的风险,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尽量提前预约席位,旅客如有疑问,可拨打铁路客服电话12306咨询。

  据了解,开通新票制产品的车站,按照要求铁路申铁、供电等部门对客票应用、自助售票、验证检票等程序进行正确参数设置和应用调试,以适应新票制产品需求,确保购买产品旅客能够顺利预约、查询、乘车。徐连高铁站强化人员培训,熟悉新票制产品的业务规定和异常处理流程。同时,加强客流分析,掌握新票制旅客出行习惯与特点,及时提出产品优化建议,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通讯员 胡晓炜 李佃好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