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历史首次,6名女裁判将亮相卡塔尔世界杯
2022/11/19 14:28  中国妇女报微信公号  

  法国的斯蒂芬妮·弗拉帕特成为执法卡塔尔世界杯的6位女裁判之一。视频截图

  11月21日0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拉开大幕。与32支球队、831名球员一同参与比赛中,还会有129名裁判员,其中包括6名女裁判(3名主裁判、3名助理裁判)。漫长的世界杯历史上,将首次出现女裁判的身影。

  她们分别是3名主裁斯蒂芬妮·弗拉帕特(法国)、萨利玛·穆坎桑加(卢旺达)和山下良美(日本),以及3名助理裁判纽萨·巴克(巴西)、卡伦·迪亚斯(墨西哥)、凯瑟琳·内斯比特(美国)。

  38岁的斯蒂芬妮·弗拉帕特是历史上首位执裁欧冠比赛的女性裁判,她还是首位执裁欧洲杯的女性裁判。34岁的萨利玛·穆坎桑加是2019年女足世界杯和2021年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裁判之一,今年初她成为首位执裁非洲杯的女裁判,带领来自摩洛哥、喀麦隆的全女性裁判团队执裁了津巴布韦队与几内亚队的小组赛。36岁的山下良美曾在2019年的女足世界杯以及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担任裁判,她还在日本J联赛及亚冠比赛中担任主裁。

  女性裁判登上男足世界杯舞台,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的一大看点,不过正如国际足联裁判部负责人布萨卡所言:“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执裁质量,而不是性别。我希望在未来,挑选优秀的女性裁判参加重要的男子比赛会被视为正常的事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