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打造“文旅+剧本杀”新模式,扬州个园解锁沉浸式旅游新玩法
2022/11/24 20: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11月24日下午,扬州首个在旅游景区进行的实景沉浸式剧本杀项目签约仪式在个园举行。据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现场获悉,“个园·道尔沉浸剧场”将依托园内玲珑精致的风景、清幽秀丽的水榭、历经沧桑的南部宅院等多重场景,以当代的艺术表演手法,为游客解锁别具一格的实景纯沉浸式剧本杀新体验。

  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内开放了个园水榭、个园南部住宅西路建筑第二进清颂堂西侧房间、第三进(小姐绣楼)等多处区域进行场景使用。主创团队将在不同场景区域内设定不同的剧本剧情内容,配备专业人员进行演绎,并结合精致的“服化道”带领游客入境体验剧情,感受不一样的人生故事。在体验中“穿越”时空,游客可“穿梭”到盐商豪门的生活中,更好地品味运河文化、园林文化、盐商文化的魅力所在。项目启动之后,个园景区还将逐步推出“标准剧场”、“乐玩剧场”、“孩童专场”、“定制剧场”以及“时景线剧场”等系列组合,丰富游客的选择,增加个性化的游玩选择。

  签约仪式上,扬州市个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赵群表示,近年来,个园管理处顺应旅游市场的新发展,以及旅游者不断提升的个性化需求,强力推动“文化+旅游”格局的形成,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体验项目与活动,而“个园·道尔沉浸剧场”项目便是一项全新的举措。

  “作为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个园处处皆风景。但就目前大环境来看,光有风景还不够,更需要场景。这就需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文旅融合为抓手、以数字经济为支撑去挑战新的‘赛道’。该项目以‘旅游+剧本杀’为主线,深入扬州个园之中,进行场景式的沉浸体验,在扬州旅游风景区中是首创之举,在省内及全国知名旅游景区中也是开辟了先河。”扬州园林发展中心主任肖洁希望,个园管理处在接下来的项目运作过程中,能够进一步地优化场景设置、剧情设置,从而增加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个园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张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