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把法律服务送到“家门口”!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走进“政”直播
2022/11/25 19: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11月25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联合南京市江宁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共同推出“政”直播行动司法局专场,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就广大网友和市场主体关心的法律服务事项,解读政策、回应诉求,并现场答疑解惑。

  “我们立足司法行政工作执法监督、公证办理、法律援助等职能,对企业开展法治体检等,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直播中,江宁区司法局法律服务管理科芮勤珠为网友们带来精彩丰富的法治“大餐”,详细介绍了江宁区司法局在全省率先建成集成式的法律服务产业园、推进公证“最多跑一次”,提供“容缺后补”、线上公证、预约公证等多元化服务,坚持把服务送到“家门口”,把实事办到“点子上”,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法治体检”为企业搭脉问诊织密风险防护网。“区司法局邀请法律服务团成员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提示,企业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予以重视修正。”芮勤珠说,针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司法局还开展具体法治体检,梳理出企业存在法律风险点,并提出法律意见和方案。截至目前,全区共累计为500余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解决企业法律问题407个。

  “努力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均等普惠、多元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针对广大网友普遍关注的法律援助相关问题,芮勤珠现场回应说,为满足困难群众个性化、多样化法律服务需求,近年来江宁区司法局不断拓展法律援助服务的范围,将经济困难标准调整至最低工资标准,法律援助人群拓展至全区低收入群体,实现困难群体覆盖率整体提升。同时,对弱势群体提供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承办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重病重残、群体性劳动争议纠纷等提供上门服务或现场服务。

  “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这需要全体司法行政人的共同奋斗。”芮勤珠说,今年以来,江宁区司法局在全系统开展‘五讲五强’作风强化行动和机关作风建设“服务之星”“担当作为之星”评选活动,每月评选结果作为年度评先评优重要指标依据,通过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为民服务激情,在全系统中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促进服务效能提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周晓雨/文 赵宇 王瑞枫/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