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喜讯!江苏选手余守安勇夺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
2022/11/28 09: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奥地利当地时间11月27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比赛结果揭晓,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选手余守安力挫群雄,勇夺电气装置项目金牌。

  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由奥地利承办了7个竞赛项目,电气装置项目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是所有项目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与以往的世界技能大赛相比,本次特别赛调整了多项竞赛规则,如赛前不公布样题,大部分选手不能携带自备工具进赛场等,增加了竞赛现场的诸多不确定性,给选手的技能状态、心理状态、体能状态等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参赛选手面临不同以往的考验和挑战。

  面对种种不利因素,江苏省、市人社部门会同国家集训基地专家和教练反复推演,周密制定预案,完善冲刺阶段集训方案,提升了选手在赛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增强了选手发挥优势的底气,确保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在赛场上,余守安同学沉着应战,敢打敢拼,追求工艺的完美,彰显细节的力量,实现了速度与质量的统一,比赛作品获得执裁专家的高度评价,最终以最高分摘取该项目的桂冠。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9月至11月在15个国家分散举办,比赛项目共62个。中国代表团分赴德国、瑞士、法国、芬兰、韩国、日本和奥地利,参加其中3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的赛事是世赛特别赛最后一场赛事活动,比赛历时3天,24日开始,26日结束。我国参加本场赛事全部7个比赛项目,共派出8名选手与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选手同台竞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