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方便!南京试行职称评审不见面
2022/11/30 18: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线上提交申报材料、线上缴费、线上接受专家面试答辩,南京一家建筑工程公司工程师朱茜(化名)近日经历了建设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一系列云评审。“不用来回跑递送材料,如果通过评审就可以在网上打印职称证书,很方便!”

  记者11月30日从南京市人才市场获悉,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南京进一步优化服务,将原来在线下进行的职称评审程序搬到了线上。南京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申报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网上填写申报资料后,需要递交经单位审核同意并盖章的纸质《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表》。今年申报人员在登录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的省职称申报系统填报相关申报信息后,即可完成全部申报流程,系统自动生成《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表》,无需递交纸质材料。

  “流程简化后,既方便了申请人及时申报,又便利了工作人员集中审核。“该负责人表示,今年7—9月,先后有近万名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南京市人才中心进行职称申报。经审核, 7594名申报人通过初审,其中高级职称审核通过2035人,中级(含初级84人)职称审核通过5559人。

  按照规定,参加高级职称评审的申报人员需现场进行面试答辩。往年,为保证面试答辩人员能准确知悉面试时间和地点,各评审委员会都会要求申报人员到现场领取面试通知书。面对疫情反复,为降低申报人员的出行风险,南京人社部门开发了在线打印职称评审面试通知书的功能,使参加高级职称评审的申报人员在线领取面试通知书。

  11月11日—13日,南京市2035名高级职称申请人迎来了南京高级职称评审的首次线上“云答辩”。经过南京人社部门及120多位评审委员会专家的共同努力,“云答辩”顺利结束。南京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依据评审结果做好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评审通过人员,可在线自助打印电子职称证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通讯员 陈伟 刘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