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线上阅卷占比91.2%,泗洪检察院让律师办案更快更方便
2022/12/02 20: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接待律师阅卷625人次,其中异地阅卷5人次,网上阅卷占比91.2%……2022年以来,宿迁市泗洪县检察院深入推进律师网上阅卷工作,切实保障律师职业权利,保障律师网上阅卷人数及占比均位列全省第一。

  该院通过门户网站、大厅显示屏、微信群等及时公开各类案件程序性信息、法律文书、重要案件信息等内容,充分保障律师知情权。充分发挥案管大厅对接律师的窗口职能作用,开设专门服务窗口,指定专人每日查看后台申请,提前做好资料审核、刻录电子卷宗工作,实现律师即来即取。主动与司法局律师管理科对接,到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发放互联网阅卷宣传册及操作指引,演示律师网上阅卷申请的操作流程。及时公开各类案件程序性信息、法律文书、重要案件信息等内容,充分保障律师的知情权。

  优化异地律师阅卷程序。该院将异地律师纳入律师服务群,对有律师代理、符合网上阅卷条件的案件,安排专人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对接律师,告知网上阅卷软硬件要求并答疑解惑,提高律师工作效率。对于因特殊情况不能通过互联网阅卷的案件,律师提出的跨省、跨市异地阅卷需求,及时与律师所在地检察院沟通协调,通过业务应用系统2.0将卷宗材料直接推送至当地检察院,由当地检察院刻录好的电子光盘交给律师,在“零接触”的情况下实现律师异地阅卷。

  落实律师合理意见建议。该院加强与律师的沟通联系,主动了解阅卷困难,在12309检察服务大厅公布监督部门和控申部门联系方式,倾听律师诉求和建议,改进工作方法。对于部分律师反映涉及国家秘密、未成年人犯罪等类型案件未纳入互联网阅卷范围、阅卷不方便的情况,主动为其提供提前咨询服务,在线审核律师材料,符合条件的,提前导出代理案件卷宗,保证律师“只跑一次”。针对律师阅卷时发现的电子案卷打开失败、图文不清晰等问题,该院及时复查并消除阅卷障碍,保障律师服务更加全面细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杨志刚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