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时代的“追光者”#奋进新征程 我要这么干#⑲
2022/12/02 20: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当新时代的追光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今天,#奋进新征程 我要这么干# 来到宿迁市,听一听这里的追“光”故事。

  漫步在宿迁市泗阳县的乡村道路间,蓝天白云碧水、花香鸟语啾啾,古朴典雅的文化墙、干净整洁的街道、数条河流绕镇而过,当地老百姓正在感受“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的乡村生活新质态。“作为基层国有企业的负责人,我们严格贯彻集团、新能源公司决策部署,切实将企业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大环境中去。”江苏新能下属光伏项目公司负责人梁兵告诉记者,作为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江苏新能下属光伏项目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对光伏项目开发、管理、建设的经验优势,当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助力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绿色发展,风“光”无限好。在光伏项目开发过程中,梁兵所在团队成立光伏项目开发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亲传身教,与多个地方政府建立了深度互信的合作关系,全面高效地推进光伏新项目在山西和江苏镇江、靖江、泗阳等地落地。“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意识到自己工作角色的转变,不仅是工作属性的关口前移,更是在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肩负起建设一流绿色能源企业的使命。”

  梁兵表示,他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严的标准要求,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用光伏点亮绿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追光者”的初心使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推进光伏等绿色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实现绿色能源发展的同时增加基层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了更好地展现全省各地群众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场景,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拍客”频道推出的#奋进新征程 我要这么干#视频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诚邀您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说说自己的奋斗目标与打算。

  要求:竖版视频(手机拍摄即可),请尽可能加上字幕。投稿时请加#奋进新征程 我要这么干#话题标签。

  操作提示:点击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底部菜单栏——视频,选择“拍客”,即可根据要求投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晞 林惠虹/文 李晞 林惠虹/视频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