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运力恢复中!快递日均业务量重回3亿件以上
2022/12/05 18:45  人民日报客户端  

  “我的快递动了!”“我的快递收到了!”“收到快递,感觉自己又满血复活了!”近日,全国多地网友在社交平台表达收发快递所带来的喜悦之情。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27日以来,全国快递日均业务量连续稳步上涨,特别是12月2日至4日,连续三天日均超3亿件,实现了迅速反弹。

  此前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快件寄递送到影响。近期,随着各地逐步优化防控措施,邮政快递业迅速恢复。

  在新疆乌鲁木齐,邮政、顺丰、京东、德邦、韵达、极兔、菜鸟等企业的省级分拨中心已正常运转,加班加点处理分拨中心滚存邮件快件,超271处快递网点恢复运营,日均投递邮件快件超8万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9个省级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全部恢复运行,超245个邮政快递网点恢复营业,超3300余名邮政快递从业人员陆续返岗,将积压的160余万件快件处理完毕;在西藏拉萨、广东广州、河南郑州、重庆、北京等地,除部分未解封高风险区域仍无法派送快件外,主要品牌寄递企业的营业网点已陆续恢复正常运转,运力正在逐步恢复。

  当前,快递业仍处在旺季,在即将到来的“双12”和年货节等促销活动的推动下,快递业务量有望持续增长。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效应显现,我国快递市场规模大、发展空间广、发展韧性足、政策红利多的优势将进一步彰显,快递业必能在畅通经济循环与支撑实体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经济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