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 | 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
2022/12/05 21:18  交汇点新闻  

  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全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百年来,我们党高度重视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丰硕理论创新成果,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成就、最宝贵的财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我们不断夺取新时代新征程各项事业伟大胜利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

  党的二十大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精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集中体现为“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其中,“两个结合”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发展的内在机理,是继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要求。“六个必须坚持”是总结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得出的规律性认识,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是我们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我们要把“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作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自觉用于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的全部实践,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充分彰显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好造福全省人民。

  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对重大论断、重大观点、重大要求了然于胸,对内在本质和客观规律充分领会,真正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世界观、历史观,也是认识论、方法论,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矢”去射江苏发展之“的”,时时对表、事事对标,及时纠正理念偏差、思维偏差、方法偏差,正确处理好速度与质量、发展和安全等重大关系,着力解决各类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在常悟常进上下功夫,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体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要在领悟不止、精进不怠中内化为自觉、上升为信仰,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韩宗峰)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