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点评|先手的召唤力
2022/12/08 14:43  交汇点新闻  

  抗击疫情三年,人马蛰伏,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国家针对奥密克戎病毒特点和当前防控形势,调整、优化了一系列政策。在企业准备重整旗鼓再出发之际,苏州——这座中国经济发展的重镇已经先人一步,将招商的包机开到了日本、开到了欧洲。

  苏州的此次包机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中国首个赴法国、德国经贸团组包机。总人数超200人,计划与世界500强面对面沟通交流。苏州此举不但有助于激活地方经济,更可以带动千千万万企业和企业家起身跟上。苏州的先手,正在召唤江苏乃至更大范围的政府和机构,不等不靠,以积极开放的社会姿态向世界争资源,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同经济下行趋势作抗争,以超常的工作热情为中国经济回暖作贡献。现在,苏州赴日本招商的首批签单捷报已经传来,赴法德等国世界500强洽谈的状况呈良好态势,这对提振信心、促进发展都是一个佳讯。

  干什么事情,先手才能掌握主动权。你听见、看见、感受到苏州的召唤了吗?

  (林惠虹)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