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C919交付!南京航空制造业企业开足马力,借“机”起飞
2022/12/09 19: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9日,中国商飞公司传出消息,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交付首家用户中国东方航空。我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民航大飞机,即将航线运营。“从零部件供应到组装测试,从取证试飞到成功交付,我们全程参与、见证了C919的成长过程。”南京航鹏航空系统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文聪倍感振奋,“目前,C919上有超过20个重要零部件由我们提供,涉及燃油、液压和油箱惰化等多个系统。”

  在南京航鹏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一条条长形的圆柱管在此进行加工、组装、测试,一派繁忙景象。这是应用到C919上的液压蓄能器,安装在起落架、舱门等处,保障这些部位收放自如。早在7年前投入商业运营的国产ARJ21飞机上,就已经大量应用了这些零部件。

  11月29日,中国民航局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C919大型客机生产许可证,C919从设计研制阶段迈进批量生产阶段。南京航鹏再次看到乘势发展的绝佳时机,“批量生产后,C919对零部件的需求将大幅提升。”作为中国商飞公司的一级供应商,南京航鹏面临新的挑战,“我们必须持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按时按质交付做好配套保障。”

  近年来我国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迅猛,接连取得骄人成果,产业链上企业也由此发展壮大。南京航鹏位于南京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航空制造产业在此加速成长。南京航鹏的“邻居”,中国航发南京轻型航空动力有限公司近年来也借“机”而上。这家从事航空发动机、起动机专业化设计、生产制造、销售、维修等业务的企业,是江苏唯一的航空发动机主机厂。“我们的产品订单量正急剧增长,迎来快速发展时期。”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年来,公司航空产品销量持续增加,营业收入年均增长30%。

  当前,南京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里,以机电科技、伺服控制、航健航空等为代表的航空制造类项目出现集聚效应,数十家航空制造研发类企业各展拳脚,这里的航空机电系统研发和技术实力居全国第一,C919上大量的机载系统,都能找到这些企业制造研发的身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明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