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2022/12/10 14:05  新华报业网  

  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多重超预期的困难挑战,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

  今年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各项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平稳开局、顺利起步打好基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加大特殊群体关心帮助力度,进一步加强医疗资源储备,科学配置医疗力量,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平急结合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争取全年经济发展最好结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勇挑大梁的主观能动性和推动工作的创造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逐个领域把脉会诊、破解难题,切实打好经济发展收官战。要着力保持实体经济平稳运行。继续落细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精准滴灌”困难行业,做好电力“迎峰过冬”准备和各类生产要素保障,全力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扩能增效。抓紧抓好有效投资,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越是到岁末年初,越是要对民生工作给予更多关注、倾注更大精力。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就业帮扶和服务力度,尽最大努力确保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保障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对临时生活困难群众给予有针对性帮扶。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各地各部门都要对年初排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来一次“回头看”,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量兑现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

  要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意识,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瞪大眼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精准“排雷拆弹”,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新华日报评论员)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