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体验品牌特色 感受苏韵魅力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江苏云展馆精彩亮相
2022/12/12 11:22  新华报业网  

  伴着江苏民歌《茉莉花》的美妙旋律,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江苏云展馆映入眼帘:展厅入口处,一条水蓝色描边的红色绸带蜿蜒而上,尽显“江海流苏”的大气和流动感,展厅外部结构采用江苏经典的园林元素,精简的线条勾勒出江南水乡的婉约灵动……

  近日,2022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江苏云上展馆正式亮相。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要求,依托江苏厚重悠长的水文化积淀,此次江苏云上展馆以“江海流苏——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主题,打造“数字江苏”“智造江苏”“美丽江苏”“幸福江苏”四大主题板块,借助图文音画融合多维度展示互动,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江苏品牌盛宴。

  在展厅幕墙上,参观者可以浏览《江海乘风 苏韵流长》宣传片,通过图文、短视频等领略众多参展品牌企业的创新创业故事、体验各具特色的品牌理念,感受江苏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水平。

  “数字江苏”展区重点展示我省重点数字产业集群、数字经济关键领域的企业和一批核心技术领域攻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重点企业,有利于补足江苏产业链创新链的重大科学基础设施项目或平台品牌企业,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中填补行业空白,引领行业发展、极具发展潜力、具有自主品牌的数字型领军企业。在这里,观众可以了解到亨通集团、长电科技、焦点科技、汇通达等企业数字化建设成果和发展经验。

  “智造江苏”展区云集了一批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具有创新引领力和产业生态主导力的领航企业;一批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明显的优势骨干企业;一批以独门绝技赢得竞争优势的行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加速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深度融合的品牌企业。在这里,观众可以观看徐工集团、恒瑞集团、远东电缆等企业的创业历程和品牌故事,感受这些知名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与实践。

  节能环保产业规模全国第一,绿色建筑占全国四分之一,“国字号”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示范区数量走在全国前列……如今,美丽江苏正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最直接、最可感的体现,成为江苏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鲜明底色。在“美丽江苏”展区,推动能源、产业、空间结构优化调整,推进新能源发展,以及提高产业发展“含绿量”“含金量”的企业在这里汇聚,体现江苏文化、旅游、人文等“锦绣江南”特色、推动生态经济发展的生态类品牌企业和产品,以及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经典产业品牌在这里亮相。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幸福江苏”这一主题展区重点展示聚力双循环,能够引领全省新消费的本土IP、数字消费的创新型消费旗舰型企业;围绕江苏特色改造提升的“老字号”;深度开发的原生态以及培育壮大的新型消费类企业以及推动消费升级的集团品牌企业。在这里,通过对江苏阳光集团、红豆集团、孩子王等企业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护航人民品质生活的展示,传递了江苏品牌的温度和力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